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英国伯明翰大学国际关系处主任来访

  7月2日下午,英国伯明翰大学国际关系处主任柯彼得(Peter Clack)先生及伯明翰大学广州中心郑颖颐女士来我校访问,与国际处马铁石副处长共同回顾了两校的学生交换项目,并对联合培养本科生和硕士生项目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柯彼得先生表示我校是该校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目前伯明翰大学与国内院校合作的2+2学位项目多为工科,所以很想在文科方面与我校也开展类似项目。
  马处长对柯彼得主任的建议表示赞同,他表示我校学生对英国大学的合作交流项目需求很大,目前开拓更多的合作伙伴和合作项目也是我校国际处的首要任务之一。鉴于伯明翰大学的国际声誉,我们对两校的项目很有信心。
  经讨论,双方初步达成共同开展本科和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的意向,专业可涵盖国际政治、语言学、英美文学、英语语言学等方向。
  我校与英国伯明翰大学于2008年签署合作备忘录,2009年开始学生交换项目,每学年双方都互派五名左右交换生。2012年崔校长访问该校时重新签署了交换协议,将人数增加到了6名,且每年可以互派多名自费学生赴对方学校学习。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位于英格兰的伯明翰市,是英国历史上著名的“红砖”大学之一。目前是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成员之一,同时也是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的创始会员,并担任该组织秘书长之职。 伯明翰大学是英国最著名的大学之一,是英国校园规模最大的老牌名校,伯明翰大学优异的教学和科研在世界各地都享有极高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