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张宝钧副校长会见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副校长一行

张宝钧副校长在教五楼334 会议室会见了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副校长安德烈·施密特教授一行,双方就两校教育资源共享,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友好会谈,并就两校未来的合作意向达成共识。
张宝钧副校长首先对安德烈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一直以来两校之间都保持着友好的伙伴关系,不久后,两校将互派第一批交换生至对方学校进行交流学习,这是两校实质性合作的开端。
安德烈教授表示,在经济贸易全球化的作用下,中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已迈上了新的台阶,两国交流日益频繁。在这样的背景下,两国渴求更多、更全面的合作交流,其中,教育的合作是重中之重,教育是振兴民族的基石,也是帮助两国人民、学子了解两国文化的敲门砖。
南乌拉尔国立大学虽然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高校,但学校对语言类学科的重视从未松懈,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利用学校先进的科技能力,如人工智能、自动化、远程教学等技术,协同发展语言类学科,目前,包括人文、政治、新闻等学科在内的专业也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高校国际化也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的首要发展目标之一,目前,留学生约占全校学生总数的20%,大学与全球其他高校的合作也是遍地开花。
安德烈教授提出了想与我校进一步开展各类交流合作,如开展更多的师生交流交换项目的期冀。南乌拉尔国立大学风景秀美,资源丰富,师资力量雄厚,他们也非常欢迎中国学子,尤其是北语的学生来校学习。
张校长对安德烈教授提出的诉求一一回应,他强调,教育领域的交流互换能够实现两国文化和科技领域的优势互补。我校也期待与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会谈结束后,双方共同为两校共建的普希金学院揭牌。普希金学院是“普希金学院”教育网络框架下鼓励和发展校际合作,发展俄语语言教学课程,提供优质教师培训和专业发展机会的半实体机构,主要活动为利用网络平台组织有关俄语、文学和文化以及有关国家语言的创造性、趣味性知识竞赛,和设计学生教育游学计划,并为学生提供网上教学资源等。与我校共建的普希金学院是在中国国内建立的第十所普希金学院。普希金学院的建立为俄语学习者搭建了一个便捷获取网络资源与信息的平台。
之后,安德烈副校长为我校参与俄罗斯“全民听写”活动并获奖的学生们颁发奖项和礼品。全民听写是俄罗斯年度教育活动,是一项面向全世界参与者开展的全球性活动。我校学生的积极参与也体现了我校俄语系的高水平教学水平以及学生扎实的俄语语言基础以及熟练的俄语语言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