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刘利校长会见新西兰梅西大学校长一行

刘利校长在综合楼906会议室会见了新西兰梅西大学校长Jan Thomas教授、国际关系主管Michael O’Shaughnessy先生、人文学院院长Kerry Taylor教授等一行九人。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就进一步拓展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刘校长首先对来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刘校长表示,梅西大学是我校在新西兰的第一所友好合作院校,具有重要意义。由我校对外汉语研究中心与梅西人文学院共同建立的“应用语言学联合研究中心”更是两校集各方优质资源搭建起的高端学术合作平台,两校应各自发挥优势所在,令现有合作高度能够进一步提升。北语也十分期待在其他学科领域与梅西大学建立合作,借友好合作院校之力,互相促进学科发展。
Jan Thomas校长十分感谢刘校长对此行的热情接待。她表示,作为梅西大学新任校长,她非常期待与刘校长一道共同推动两校合作。梅西大学开设了众多专业,她也非常赞同两校继续在除语言外的其它领域开展合作,如金融、艺术、信息技术等。Jan Thomas校长还提到,梅西大学的毛利文化研究在新西兰学术领域一直占据领头地位,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毛利语言保护,与刘校长提及的北语所承担的国家级项目“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具有异曲同工之妙,未来在语言保护研究理论和政策等方面也能够继续探讨合作可能。
友好会谈结束后,双方人员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陪同出席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宝钧教授、对外汉语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勤教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李京烨博士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官员钱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