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沙特驻华文化教育参赞一行来访

2021年12月22日下午,张宝钧副校长在综合楼906会议室会见了沙特驻华文化教育参赞Ahmed Al-Zahrani博士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就北语与沙特大学开展合作交流、选派沙特学生来校学习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张宝钧副校长首先对Ahmed参赞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语高度重视与沙特的教育合作交流,非常高兴与Ahmed参赞会面,对北语与沙特高校的友好合作前景充满信心。随后,张宝钧副校长介绍了北语的整体情况与专业特色,着重强调了北语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优势地位,表达了希望与沙特高校合作建立孔子学院、欢迎沙特学生来校学习的积极意愿。
Ahmed参赞对张宝钧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沙特的很多高中和大学都已开设了中文课程,沙特学生对学习汉语有着浓厚兴趣,沙特使馆将积极推动北语与沙特高校开展合作。
陪同参赞来访的还有沙特驻华使馆学生工作部主任阿卜杜拉先生、副主任张婷女士、参赞秘书依曼女士等。北语国际学生招生处处长周鑫、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马铁石、国际教育管理处处长陈丽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见。
会谈结束后,Ahmed参赞一行先后参观了汉语速成学院、北语出版社梧桐书院、中外语言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国别和区域研究院等单位。Ahmed参赞与各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对北语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良好的学习环境赞不绝口,沙特使馆还将就出版图书、阿语翻译人才实习实训、国别区域研究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