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最新日本最宜居的城市 日本留学生有多少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的最新消息,更新了日本人最新去居住的城市,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最新日本最宜居的城市,日本留学生有多少。
  最新日本最宜居的城市,日本留学生有多少
  日媒8月17日报道,日本“政令指定都市”是人口在50万人以上,从都道府县获得更多权限的城市。截至2022年8月,日本有20座政令指定都市。日本一网站组织了“想要居住的政令指定城市”的问卷调查,共获得1227票的投票。我们来看看大家最想居住的日本城市都是哪些吧?
  1.福冈市
  第1位是福冈市。得票数是240票。福冈市是九州的商业中心,通常在这里上班的人们住的地方都离公司不远,平均通勤时间是29分钟。在交通便利的同时,又能和大自然保持平衡,对于民众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城市!福冈美食也是远近驰名,最重要的是这里的价格很便宜,独特屋台文化也是在日本少见的特征。
  2.札幌市
  第2位是札幌市。得票数是143票。札幌是北海道最大的城市,这里有许多商业机构,但是它的公园数量为2741座,也是全日本最多的城市,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大通公园,东西长约1.5公里,是城市的绿洲,自然环境与经济共生,是成为宜居城市的最大诱因。札幌一年四季有许多庆典活动,其中札幌雪祭是北海道最具规模的冬季活动!
  3.名古屋市
  名古屋是东海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的枢纽。而这里兼具了交通的便利性以及独特的美食文化,许多人都是因为美食慕名而来。另外,在2016年由美国智库颁布的全球城市排名中,名古屋位居第69名!
  Top10排名:
  第1 福岡市
  第2 札幌市
  第3 名古屋市
  第4 仙台市
  第5 神戸市
  第6 横浜市
  第7 広島市
  第8 北九州市
  第8(并列)さいたま市
  第10 熊本市
  文章参考:
  「政令指定都市」住んでみたい都市ランキングTOP20!第1位は「福岡市」に決定!【2022年最新投票結果】
  日本留学生最多的城市
  日本一般会把国家划分北海道地区、东北地区、关东地区、中部地区、近畿地区、四国地区、和九州地区。
  东京都
  提到东京,大多数人可能会想到拥挤的交通和令人眼花缭乱的各式霓虹灯灯牌。不过,东京远不止于此。离开城市主干道和秋叶原的繁华,你可以选择来到神社和寺庙、茶馆面馆或者寿司店享受一番宁静的乐趣。
  另外,作为世界公认的四大国际性城市之一,东京也是亚洲最发达的城市,国际化程度也是日本其他任何城市都没有办法比的。不管你是计划升学、就职还是体验文化,东京都能给你最多的机会及最好的体验。
  东京有数百所学院和大学,包括日本排名最高的大学——东京大学。此外,东京工业大学、庆应义塾大学、早稻田大学也坐落于此。
  大阪府
  早在有历史记载的时候,大阪就一直是会议交流中心,是贸易、政治和学术交流的国际窗口。今天,大阪仍然是一个重要的经济和文化中心,人口众多且其经济规模超过了部分国家的总量。文化底蕴深厚的京都距离大阪只有40公里,但大阪本身也经常举办艺术展览、现场音乐节或戏剧表演,其美味多样的饮食文化也闻名世界。
  名古屋
  名古屋是日本人口第四大的城市,位于爱知县西部,是日本中部地方的商业、工业、教育和交通中心,且位于东京和京都之间,所以又被称为'中京’。
  在生活体验方面,与东京、大阪相比,名古屋更适合放松心情,是一个适宜生活的城市,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偶尔出游也十分便利。
  在教育学府方面,名古屋市内有很多不错的大学,包含名古屋大学、名古屋工业大学、爱知县立艺术大学等许多日本知名的高校。其中,名古屋大学是一所日本顶尖,世界的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同时也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校,也是七所帝大之一。
  福冈县
  福冈市是除了三大都市圈之外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所在的九州岛地区目前是日本高科技产业的集中地。
  日本大力发展九州的高新技术产业,像索尼、东芝、日历、三菱、富士通、尼桑等知名企业在九州均有生产基地。
  九州大学、北九州市立大学、九州工业大学等一流国公立大学都位于此处。
  京都府
  作为日本人的精神故乡,也是日本文化的源点的京都,令一部分同学深深着迷。以寺庙、庭院、绘画、歌舞伎、和服、京都料理等为代表元素,组合成了这座古色古香的“千年古都”。
  在今天,这座城市的历史遗迹早已和繁荣的工商业以及全年的文化活动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别有一番风味。厌倦大城市的选校,喜欢传统气息和安静的氛围的同学,首推京都!
  其实,日本其他城市也有自己的风格和优势等。大城市资源和机遇会比较多,小城市很安静很宜居,都各有千秋;每位同学也都有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