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2024年申请韩国留学最新变动

夸张点说,近10年韩国留学的申请都是没什么大变动的,但是2024年的简章却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可以说各个都是重磅消息!
No.1
本科申请取消文书
文书的取消让申请材料变得简单了起来,但申请难度却变大了。
为了防止学生们在文书中标注个人身份或亲属的社会地位等会影响录取结果的内容,今年韩国教育部要求大学招录留学生时取消自我介绍书。对于申请者来说,不用费尽心思准备内容自然是好事,但没有了自我介绍书就要完全通过硬性标准来审核学生,例如高中成绩、会考成绩、高考成绩、语言成绩等。未来申请留学时想提高个人优势,建议大家提供志愿者证明、奖状以及工作证明等可以展现个人能力的文件。
另外我们也和韩国大学的老师沟通过,学校说取消文书后招生部门也在想新的政策去代替文书,例如高丽大学新增高中履历表这一文件,预测日后几批的招生中还会有新的挑战。
No.2
存款证明金额变动
原来韩国留学的金额是要求2万美元等额人民币,因为汇率变动,从前几年的13万到现在涨到了15万。从今年开始,留学要求的存款证明以韩币为标准,且数额有所减少。
为吸引留学生,首尔圈大学语学院申请变更为1000万韩元,本硕博申请变更为2000万韩元。地方大学变更为800万韩元和1600万韩元。另外,很多大学的存款证明提交时间也有变化,很多从申请时提交变更为录取后提交,大大缩短了冻结的时间,为很多学生减轻了经济负担。
No.3
吸引留学生定居
2004年开始,韩国教育部启动《扩大吸引外国留学生综合方案》,在之前的方案中主要的研究方向为如何吸引留学生到韩留学,而今年的方案开始集中于吸引留学生定居在韩国。
 
为了吸引留学生,韩国教育部正在考虑放宽留学生在专业领域的打工时间、提供博士后研究名额、扩大专科大学招生优势等政策。比起语学院的学生,韩国更希望能招收来学位课程学习的专业性人才,预计未来也会有一些就业或国际人才引进相关的政策,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疫情期间韩国留学生大幅减少,韩国教育部和各个大学都在策划一些吸引留学生的新政策。不知道未来韩国留学会不会更容易一些呢?打算申请2024年3月入学的同学们一定要确认简章后再递交申请,上面的政策还没有完全普及,千万不要漏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