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韩国52所大学宣布计划退出QS排名

据报道,首尔大学、延世大学、高丽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等全球52所重点大学决定从明年起不再参加QS世界大学排名! 根据媒体报道,他们指出,QS推出的新评估方法是不公平的,因为它有利于英语大学。 
52所大学对2023-2024学年评估中新设的国际研究网络(IRN)、就业率、可持续性等指标提出了质疑。其中最有争议性的指标是IRN,它评估大学与国外其他大学之间的研究合作。该指数的计算方法是“每所大学的研究合作国家数量”除以“研究合作机构数量”。 

例如,如果A大学与10个国家的20个机构有研究合作,它将获得0.5分(10除以20)。 如果B大学与10个国家的10个机构有研究合作,则得1分。 大学们指出,这种评价是“不合理的”! 
他们表示,需要指出的是,就业率评估也给英语国家带来优势。如果校友经常被《福布斯》和《外交政策》等英语媒体提及,QS 会给予额外加分。亚洲大学处于劣势。除此之外,他们指出,可持续发展指标的定义含糊不清。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韩国大学是否真的会被排除在排名之外。历史意义上,数十所大学集体退出世界大学排名可以说从未看到!不知道是否更多大学跟进?
今年的QS排名已经尘埃落定,每一次排名发布都会伴随着争议,而每一次的变革,也会带来动荡,不止是QS排名,其他全球各大世界大学排名的风波也可能会继续... 
当然无论是哪种排名,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都只是个参考,毕竟存在就有其意义,但是不能过度依赖,选校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综合考虑,合适的才是更好的!